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對不起,我太單純

我很喜歡這篇文章…

你是一個有著陽光氣息的女孩,臉上淡出的笑靨,一直都令我無法忘掉你的樣子。

第一天看見你,就感覺自己置身於大自然之中,無拘無束的,因此我才會毫無疑問的愛上你吧。

當我們一起了,我經常問自己,你究竟喜歡我甚麼,後來,
我把發問對象轉移到你身上,你由始至終就只回答我,因為我夠好人,而且思想單純。

雖然我們都從沒開口說過結婚的問題,可是我們都早把對方列入終生伴侶的名單裡,彷彿我們就這樣度過餘下半生。

我站在地鐵站月台上,有點發呆的看著生銹的鐵軌,都快一小時了吧。

列車到站。

跟你約了三時,現在都三時四十五分了。

我下意識的瞥了瞥手錶,正想致電給你。

列車準備關門。

赫然有人一把拉我進車箱,害我差點兒沒站穩。

我抬頭就看見了你。

「對不起啊,我又遲到了。」你九十度躬身,滿臉抱歉的向我說。

列車駛離月台。

「你都知道喔。」我有點不滿的說,仍不忘扶著你的腰枝。
「我知錯的啦。」你嘟起紅潤的嘴唇,內疚萬分的說。

我無言,定眼看著你。

你水靈靈的大眼睛,心虛似的眨動著,有點楚楚可憐,讓我看了心不忍。

「唉,算了。」嘆息,我不知第幾次讓步。

「我就說你最疼我!」你飛快的在我唇上落下一個吻,吻得,有點若有若無。

不過看到你那燦爛的笑靨,又再次將那瞬間消逝的感覺拋至腦後。

你,就是一個單以表情就能攝住我的女人。

我輕抱著你,愣立住。

每一次我準會原諒你,跟我一起已久的你,也知道這點吧。

我以為你不知道自己又遲到了,初相識時,雖然你不是會早早來到的那種人,
但也絕不是慣常遲到。但是這兩個月來,你已經遲到了不下十次了。
而每次當我問起因何事遲到,你總是推說有事做,就帶開話題了。

是有事忙,還是我們的約定你早就不放在心上,還是我真的太好人了。

晚上,我在你的家過夜。

天氣有點冷,睡在被窩裡,身體仍然微微顫抖著。

你轉過身來,看著我。

「你很冷嗎?」你坐起問我,聲線依稀透露出你的擔心,聽進耳裡,是甜的。

「嗯,有一點。」我的心其實也有點寒。

你起來,把窗子關上。

白色絲織睡裙略嫌單薄,把你優美的身段若隱若現的呈現著,
白晢的皮膚令人不難想像撫上手的嫩滑。

你睡回床上,靠過來擁著我。

「暖點沒有?」你帶點倦意的輕說。

我沒有回應,只是把頭埋在你的脖項。

隔了一會兒,我有點迷糊的看進你眼裡。

「你為甚麼喜歡我?」沒頭沒腦的,這句話衝口而出。

你愣了一下,溫柔的微笑。

「因為你夠好人,而且單純。」又是理所當然的答案,卻令我有點心碎。

我擁得你更緊。

「晚安。」你說,我知道你閣上眼了。

我再次埋首在你的脖頸間。

是我熟悉的洗頭水味,濃烈的掩蓋了你身體獨有的香氣。

不知由何時開始,你的身上有一種淡然而幽香的花香。
有點像玫瑰艷香,但是又夾雜了些許百合清香,
有時還混合了很多不同的味道,有幾次嗅了還以為自己思覺失調。

不過嗅多了,習慣了,反而有點迷上了這種莫名的體香,雖然有時還是會疑惑。

然而奇怪的,不知怎的,近來每次嗅到,卻感到心泛起一陣漣漪,
不安的、擾亂的,一直纏繞著心房,不散不化。
甚至有時覺得那陣味道,苦澀而帶點酸意。

一直嗅著那陣香氣,入睡了。

今天你被我一大清早就吵醒了,嚷著要外出走走,你萬般不情願,可是最後仍乖乖的陪伴左右。

我牽著你的手一直走在街上,不經不意之間,來到一條平時不會經過,卻明明就在附近的小街。

小街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店舖,賣著的都是一些價廉的貨物,
一看上去,也知道經營成本不貴,但是不乏人來閒逛。

你的手心微微沁著汗,我側一側頭望了你。

你的目光自然的放在某一處上,有點出神,眉頭亦皺了起來。

我隨你的視線一直放眼過去,不禁停下腳步,手依然牽著你的,縱使已有點放鬆了。

映入眼簾的,是一間花店,而那老闆,是個男的。

腦海閃過無數畫面,你我相識的經過;我如何跟你表白;
你怎樣為了我哭得死去活來;我為了我們的拍拖一周年紀念,花了多少心機;
你怎樣成為了我的女人;每次遲到,你一臉內疚的道歉;
當首次嗅到你身上的淡淡花香,你笑而不語。

一切,都倒退到開始,回到那時,還沒認識你,還沒愛上你,然後甚麼也從沒發生。

「因為你夠好人,而且單純。」這一句,如咒語般一直徊盪於耳邊。

我的確太好人,亦太單純。
 
自訂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