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夜談

Share一篇好文章~

鈴聲響起,Cannis 拿起手機看,見到是Kelly 的來電。
「喂,這麼晚找我,掛念我、睡不著嗎? 」Cannis 開心地嚷道。
「是呀,掛念你。」Kelly 說,可是聲音卻相當低落。「還未睡嗎? 」
「未呢,仍在趕project。」Cannis 翻弄一下書桌上的紙張。
「你呢,你的聲音聽上去似乎不太好,病了? 」
「不,只是有點累,想找人談談。」
Cannis 呼了口氣,說:「好丫,我想聽。快告訴我你有甚麼事了。」
Kelly 卻沒有回話,聽筒一直沉默。

不得已,Cannis 惟有自己找話說 —— 說說近來工作怎樣了、
說說近來時事怎樣了、說說近來哪裡的衣服減價了......
正想再說說近來那個明星的緋聞時,Kelly 終於開口:「昨晚,David 來找我。」
「甚麼,他又來找你? 」Cannis 反應奇大。「他失蹤了這麼久,忽然找你又幹甚麼? 」
「他來了我的家。」Kelly 平靜地說,帶點抑壓的平靜。「直到今天早上,才離開。」
「你又跟他做了? 」Cannis 忍不住追問Kelly 沒有回話,這等於是默認了。
Cannis 嘆一口氣:「你為甚麼答應他? 」
Kelly 低聲回道:「如果我不答應,就連見他的機會也沒有...... 」

聽到她這樣說,Cannis 一時間也不知該說甚麼好,過了半晌才問:「那麼,開心嗎? 」
「昨晚開心,今晚不開心。」
「你應該早知道的。」Cannis 又嘆氣。
「我明白、我真的明白。」彷彿受到了影響,Kelly 也輕輕嘆起氣來。
她續說:「不過我亦真的不明白,為甚麼他要這樣子......
如果只是純粹的肉體關係、而不談感情的話,我也是可以接受的;
但他偏要在這關係裡,加上了感情...... 對男人來說,不帶感情不是應該更好嗎? 」
「我也不明白。」Cannis 應道,看了看自己的睡床。
「或者,是他們自己的良心過意不去? 」
「只是,他又給了我永不兌現的承諾...... 」Kelly 忽然笑了笑,像是自嘲。

「說要給我名份,說只想跟我一起,說每天都好想見我......
但我們一星期也未必見面一次、想找他時我總是找不到;
就連放假陪我出外玩一天,即使他答應了,最後也不會做到...... 」
「而每次,他就只是會到你的家。」Cannis 低聲的接下去。
「就是喇,每次都是這樣。」
Kelly 重重呼了口氣,「空頭支票開了一張又一張,每一次我都會想,
如果單純地把他當作一個性伴侶就好;可是他又會為我跟其他男人約會呷醋,
可是他又會對我說好想我、好掛念我、好喜歡我......
但說起來,他又沒有阻止過我跟其他男人上街。」
Cannis 取笑:「他這麼忙,還可以阻止嗎? 」
「嗯,他只在乎他上來時,我在不在家。」Kelly 的聲音變得更加低落。

「或者可以這樣想? 」Cannis 頓了一頓,忽然猶豫接下來的話是否該說出來;
但最後,她還是決定告訴Kelly :「男人對女人說感情,
說上一些自己都未必做得到的承諾,未必是真的喜歡那一個女人,
未必是真的想跟一個女人發生感情;真正的可能是,
那不過是一種手段、讓對方留下的手段...... 」

Kelly 靜靜聽著,不知是因為Cannis 說這番話時聲音有點著緊、
還是她說的這個可能性過於合乎情理,內心深處瞬間發出一種顫動,讓她感到好不自在;
一股厭倦的感覺更油然而生,她覺得自己比起未撥這通電話之前,更加累了。
她應道:「也許是吧,也許你說得對...... 好了,不想再說他了;
有點累,我想歇一會,下次再跟你談過丫? 」
「好,無任歡迎。」Cannis 回了一個明白的笑意,「近來天氣涼了,小心著涼呀。」
「嗯,我會的了,你也一樣。拜拜。」
「拜拜。」

Cannis 關起手機,坐在自己的睡床上,呼氣。
看著手機的顯示屏,默默的出神。
窗沒有全關,秋風從隙縫湧進,撥過了窗簾,再吹到了她的鬢邊,
她感覺到涼意,卻比不上此刻心裡的冷。她忍不住想,到底在這世界裡,
還會有甚麼事情,可以讓自己感到溫暖、再不會感受到這一種孤單?
其他的不重要,只要,溫暖就好......

突然,手機傳出了鈴聲。
她看看來電顯示屏,凝視著顯示屏上的名字,
沒有按下接聽鍵,可是冷漠的臉容掩飾不了雙眼的雀躍。
過了一會,大廳傳來了一聲門鈴聲,她趕忙跳下了床,
撥了撥自己的頭髮,對著鏡子審視自己的臉貌片刻;
然後就走出了去大廳,讓手機繼續躺在床上,
手機上的螢光幕,仍顯示著有一個來電未接。

而來電者,正是她們剛才談論的,他。
 
自訂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