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第三章 <遲來的新學生> 第二節下

校園愛情故事 - 第三章 <班會、學會、學生會>

<第二節 - 阿純的到訪>下

現在,我的面和阿純的面相距不到2cm,
阿純呼出來的氣,我也感覺得到,我的面不禁紅了。
再靠向阿純2cm的話,我就可以吻到她了。
我吞下了一口口水,準備上了。
突然阿純口中說著:"不要,我不要啊!"
我嚇得後退,坐了在地上。
阿純眼角流出一點淚水,說著夢話:"爸..........媽..........不要,不要這樣啊.........."
然後她又靜止了。我看著阿純眼角的淚水,突然感到阿純有一份悲哀感。
我從來沒有想過阿純會流淚,因為她的性格太剛強了,根本沒有想過她也有軟弱的一面。
看著這麼軟弱的阿純,我覺得她很可憐。
最後,我做了一件我也不相信我會做的事,
我為她蓋了一張被子,然後我在靠向阿純的床邊坐了下來。
如果給Kent知道,他肯定會罵我白痴,但是現在的我一點也不後悔這樣做。
我就這樣坐著,不知不覺間睡著了.............

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,母親大人叫醒了我:"阿藍,吃飯了。"
我站了起來,才發覺我身上多了一張被子。是阿純幫我蓋嗎?她已經走了吧。
我走出飯廳,問在廚房內的母親大人:"我們吃什麼呢?"
"我們吃蝦仁炒蛋,番茄蒸牛肉,炒菜心。"阿純從廚房內走出來說。
我張開我的口,非常吃驚地指對著她,呼叫:"為什麼你會在這兒的?"
阿純撥一撥她的頭髮,說:"我一路也在嘛,只不過你睡得像豬一樣罷了。"
豬?你才是呢,你差點給我吻了也不知道。
這時,母親大人從廚房內把食物拿出來,
說:"阿純真是一個好女孩呢,又有禮貌,又斯文,又大方。"
禮貌?斯文?大方?這些形容詞用不著她身上吧。
父親大人在我耳邊說:"想不到你還真有一手,和我當年一樣啊。"
當年一樣?當年阿爺也這樣"屈"你嗎?
雖然阿純很漂亮,我也很喜歡她,但是她這變化莫測的性恪,
做她的男朋友,有十條命也不夠死啊!

無論如何,我們也開始吃飯了,雖然我總覺得這餐飯的壓力很大。
母親大人問阿純:"阿純,阿藍在學校是不是很壞呢?要不然,是不會給人停學的。"
我立即說:"吃飯時不要說話啊,我記得四歲時你是這樣教我的。"
母親大人說:"我也記得你六歲時,我教你不要在我說話時說話啊。"
阿純笑了笑,說:"阿藍在學校很好人啊,一直都是他照料我的。"
我不相信地看著阿純,這是她平時對我的態度嗎?這時,阿純站起來,說:"我去掭飯。"
父親大人問我:"這是她第五碗吧?她還真能吃呢,將來一定好好生養了。"
父親大人呀,她不一定是你的媳婦呢!

飯後,母親大人說:"阿藍,已經夜了,送阿純回家吧。"
然後,我便被迫出門口了。出了門口,阿純立即說:"白痴仔,你的父母很好人啊。"
我說:"你變得真快啊,是了,你何時醒來的?"
她笑著說:"是你媽媽回家時吵醒我的,跟著我便出了廳。她看到我時,她嚇了一跳呢。"
我看著阿純,心想,如果她的性格不是這麼可怕,
和常常叫我白痴仔的話,她便不只99分,而是100分的。
從我家步行到達她家需要30分鐘,如果我跑的話,
10分鐘便行了,因為我平時也是用10分鐘跑回家洗澡上學的。

我們邊談邊走,這是我認識阿純以來,
第一次和她談得最開心的,也是第一次覺得她是一個正常女孩。
雖然現在是夏天,但是到了晚上也很涼的,而且上了山後,明顯地變得冷了。
由於阿純只穿著單薄的校服,所以她有一點發抖。
可是我不能把我的風褸給她,因為給了她的話,會輪到我冷得發抖。
阿純看著我,說:"白痴仔,你沒看見我很冷嗎?"
我回答:"有啊,但是愛莫能助。"阿純指著我的風褸,說:"把它給我便成了。"
我說:"給了你的話,那我便會冷壞啊。"
阿純抓住我的風褸,說:"是男孩子的話,便給我。"
我反抗,說:"不行啊,我可不想冷病呢。"
但是到最後,阿純也成功奪取了我的風褸。
她穿在身上,看著冷得發抖的我說:"很溫暖啊。"
我還是不認為她是一個正常的女孩。

冷了十分鐘後,終於到了她的家。她除下了風褸,替我穿上,
幫我反了反衣領,說:"白痴仔,我今天真的很開心啊,
很久也沒有試過像一家人那樣吃飯了...........你自己回家小心點呀。"
我回答:"放心吧,我只需要10分鐘便可以回家了,再見。"
說完我轉身便跑。阿純在後面大叫:"回家後打個電話給我啊,讓我知道你回家了!"
我也大叫:"知道了!"忽然間我覺得,我和阿純的距離拉近了不少。
(也表示我越來越危險了)究竟阿純對我的感覺是怎樣呢?

→待續←

 
自訂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