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第二章 <遲來的新學生> 第一節下

校園愛情故事 - 第二章 <遲來的新學生>

<第一節 - 失望後的希望>下

在麥當奴內,我正在找阿瑤和阿俊。
阿瑤見到我,站了起來,向著我叫:"阿藍,我們在這兒啊。"我立即走過去。
雖然阿瑤是站了起來,可是在人群中還不是太突出,也許是因為她只有五尺四寸高的關系。
阿瑤留了一頭很清爽的短髮,樣貌可愛,身形嬌小。
雖然她很瘦,可是卻不是不長肉的那種,而是非常討人喜歡,楚楚可憐的那種。
正如她外表一樣,她很斯文。由於她有輕微近視,所以她通常都帶著眼鏡,
(有時帶contact lens)這使她看起來更加斯文了。阿瑤對著我,
笑著說:"我們才剛到呢,你是跑來吧?"我點頭,然後坐在她的對面。
跟著阿瑤又說:"為什麼不和那個叫阿離的新同學來呢?"
我問坐在阿瑤側邊的阿俊:"你告訴了她吧?"
阿俊回答:"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叫阿離來。"
我看著阿俊,說:"那是因為阿離她喜歡你嘛,
如果給她看見阿瑤這麼可愛的女孩存在,她一定會對阿瑤不利了。"
阿瑤害羞地說:"阿藍,你又來了,不要常常說人家可愛嘛。"
(阿瑤害羞時的樣子更加可愛 ^_^)阿俊把聲音提高了少許,
說:"我和阿離已經說清楚了,我只會當她是朋友,而她也明白的,所以她才不是喜歡我。"
我試探地說:"那麼你即是將阿離當作和阿瑤一樣是朋友吧。"
阿俊肯定地說:"是的。"該死的阿俊,他知不知道他這句說話是會傷害到阿瑤的。
不過也不能怪他,因為他由開始起便不知道阿瑤是喜歡他了,他對愛情就是這樣麻木。
阿瑤低下頭,輕聲地問:"那個叫阿離的新同學是怎樣的人呢?"
我立即說:"她啊...........除了有點兒漂亮和身材一流外,便什麼優點也沒有了。"
阿俊幫阿離說道:"才不是呢,阿離為人也不錯的,而且她很有活力的。"
我輕視地說:"你所說的活力是指粗魯吧。"
阿瑤不想我和阿俊爭辯,便問:"Kent為什麼不來呢?"
我對阿瑤說:"他要引開阿離,所以遲一點才來。我們先叫東西吃好嗎?"阿瑤點頭。

當我和阿俊買完六個Big Mac,四包大薯條,和四包鮮奶後,(當然由阿俊付錢)
便回去阿瑤那處了。這時,Kent已經來到了,他坐在阿瑤斜對面,和阿瑤談著天。
很奇怪,由小到大,不知道為什麼的,Kent和阿瑤總是不會太接近對方。
(但是他們也很喜歡和對方談天)我們四人一起時,阿瑤總是會跟著我或是阿俊。
而Kent,也許是因為知道阿瑤暗戀阿俊的關系,他也不會太接近阿瑤,
反而讓阿瑤有更多機會去接近阿俊。
(雖然Kent看起來很cool,但是他對阿瑤是非常溫柔的)
可是阿瑤是不知道Kent是暗戀她的,為什麼她總是和Kent保持距離呢?
也許Kent比她高出多過一個頭,(Kent六尺,阿瑤五尺四寸)
而且Kent的身型也比阿瑤大很多,所以令到阿瑤不大想接近Kent吧。
無論怎樣,我們四人的友情是非常好的,而且我們無所不談,
(甚至是成人電影,不過阿瑤只聽而不出聲罷了)
除了有關Kent暗戀阿瑤,和阿瑤暗戀阿俊的事外。
(再說一次,Kent暗戀阿瑤,但只有我和阿俊知道。
而阿瑤暗戀阿俊,只有我和Kent知道。關系很復雜吧+_+)

阿俊坐回阿瑤側邊,而我坐回阿瑤對面。
我對坐著我側邊的Kent說:"你把阿離引開了嗎?用什麼方法呢?"
Kent拿了一個Big Mac,咬了一口,然後說:"很簡單啊,我告訴他阿俊上了天台,
然後她上了天台後,我立即把天台的門Lock了。這樣,她便不能跟蹤我了。"
阿俊有點憂慮地問:"這樣阿離今天便要整天待在天台了?"
Kent回答:"Don't worry,校工黃伯或者黃太到四時三十分都會到天台打掃,
她最多只是會被困半小時罷了。"阿俊放心地說:"那就好了................."
我有點不明白地問:"Kent,你不怕阿離找你算帳嗎?以她的性格,明天你要小心了。"
Kent喝了一口鮮奶,說:"你才要小心呢,她是看不到是誰Lock門的,因此我Lock門後,
大叫:""阿藍你做什麼!快點給鑰匙我!不要關阿離在天台!喂,阿藍,不要走啊................"
"and then我告訴阿離,阿藍拿著鑰匙走了,但我會找阿藍回來的。"
我看著Kent,害怕地說:"不是真的吧。"當我正在吃第二個Big Mac時,
阿瑤說:"我夠了,你們慢慢吃吧。"我看著阿瑤那半包大薯條,
說:"阿瑤你的胃還真小呢,才半包薯條便夠了。"
Kent說:"如果不是認識你這麼久,還以為你On diet呢。"
阿俊說:"看阿瑤的身型便知道她不會吃很多了。"
阿瑤微笑著說:"可是看你們三個的身型卻不知道你們還真能吃呢。"
她說完便指著我們手中吃著的第二個Big Mac。
當阿瑤看到Kent衣領上的番茄醬時,便說:"Kent,你的衣領啊..........."
然後她便伸手去幫Kent抹掉。我看到Kent的面也紅了,哈哈,想不連Kent這種人也會害羞。
"阿藍,你在傻笑什麼?"Kent看著我問。阿瑤也說:"最近有什麼開心事吧?"
阿俊立即說:"他看到一個比阿瑤你還高分,而且有99分的女孩啊。"
(阿瑤知道她是80分的)然後阿俊便將"她"的事一五一十告訴阿瑤.................
阿瑤說:"那麼你還沒有找到她嗎?"我低下頭,說:"還沒呀,她好像消失了似的................."
阿瑤拍拍我的頭,非常溫柔地說:"阿藍,加油啊。"阿瑤,你真的很溫柔體貼呀。

第二天,我正打算上山派報紙時,阿俊和Kent突然出現,Kent說:"阿藍,很意外吧。"
我回答:"我還以為你們兩個昨天死了,今早回魂找我呢。"
阿俊打著呵欠,說:"我們特地來支持你的。"
我驚奇地問:"我派報紙不需要人支持吧。"
Kent說:"因為你在學校找不到她,所以只好直接去她家吧。"
我低著頭說:"我就是沒有勇氣.................."
Kent拍了我一下,說:" Come on! Show me your man power!我們今天就是來給你打氣的。"
我十分感動地擁抱著Kent,說:"你們對我真好啊,不枉相識了十多年!"
阿俊在一邊看著我們,說:"我需要加入擁抱嗎?"我和Kent說:"不要!"
由於阿俊和Kent肚子餓,所以今天我們吃完早餐才派報紙。(今天由我請客嘛)
當我如以往一樣將最後一份報紙放到她家門前,已經七時四十五分了,我看著門鈴..........
這時,Kent在我側邊說:"按下去嘛!你不按的話,我來按!"
然後他便很快地按下去,跟著和阿俊跑離我三十步外。我站立在原地,
看著他們叫:"你們不是來支持我嗎?"阿俊回答:"我們一開始便打算這樣在遠處支持你呀!"
我無話可說,心想,我相識了十多年的好朋友呀!
在這時,門口打開了,一個大約五十多歲的女人出來,問:"有什麼事嗎?"
我不知所措地回答:"請問這兒有沒有女孩需要訂閱"姊妹"雜志呢?"
她呆了呆,回答:"沒有。"然後便很快地關上門。跟著Kent和阿俊走上來,
問:"她沒有的意思,是指沒有女孩啦,還是沒有需要訂閱"姊妹"雜志呢?"
我失望地說:"我怎知道呢?"然後便回家準備洗澡上學。(Kent和阿俊也跟著我回家)

八時十六分,我們才跑回學校。當我們正在急急跑上樓梯時,
訓導主任殺人黃出現,問:"你們三個為什麼遲到?"
Kent指著阿俊,說:"鄧子俊同學因為不舒服,所以我們帶他去休息一下。"
然後Kent看著阿俊:"快些扮作不舒服!"於是阿俊便只好扮作不舒服,說:"我肚子痛啊!"
該死的阿俊,他竟然掩著面扮作肚子痛!(他真的是我們話劇組的第一男主角嗎?)
由於阿俊是有名的名學生,而且阿俊的母親是家長會主席,所以雖然殺人黃不大相信,
但他還是說:"好了,沒有什麼事便快回課室了。"
於是我們便立即走了。Kent首先回到他的課室,然後我和阿俊也走回課室。
可是當我們將要走到課室門口時,我們聽到課室內很噪吵。
我問阿俊:"我們今天開Party嗎?"阿俊回答:"好像不是呀。"
然後我們便進入課室內了。可是當我們進入課室後,我整個人也呆住了..........
因為我日日夜夜想著的她,竟然站立在課室黑板前準備作自我介紹,
她那甜美的聲音說:"大家好,我是新來的學生,叫................."
跟著她看到我,很驚訝地指著我說:"呀..........你不是那派報紙的白痴仔嗎?"
而當時我,也好像第一次看到她時那樣, 繼續呆呆的看著她...............

→待續←
 
自訂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