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第二章 <遲來的新學生> 第一節上

校園愛情故事 - 第二章 <遲來的新學生>

<第一節 - 失望後的希望>上

今天是九月七號,新學期的第一個星期一,已經一個星期了,還是沒有看見她。
當我將最後一份報紙放到她家門口,我看一看門鈴.........
按下去嗎?試的話就有一個希望,不試話就永無希望,好.............

十分鐘後,婆婆和小孩又經過............
小孩大叫:"為什麼白痴仔哥哥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呢?"
婆婆回答說:"是啊,好奇怪呀。不像平時的他啊............."
他們去到我身邊,小孩用手扯住我的長袖運動衫,
說:"白痴仔哥哥,你在這兒對著門鈴做什麼呢?"
我呼了一口氣,說:"哥哥本來決定做一件事情,可是雖然思想上決定去做,
但是肉體卻不接受命令去做,於是便站立於此一動也不動了。"
小孩有點明白地問:"是不是像我決定去廁所大便,可是雖然腦中想著要大便,
但是Pat Pat卻大不出來,於是便只好坐在廁所內一動也不動了。"
我聽後立即點頭,這小孩的領悟力真強,但是比較骯髒了少許。
這時,婆婆突然說:"無論怎樣,打劫是犯罪的行為,
即使你有任何理由,也不可以去打劫的。"
我驚奇地問:"我哪有說過去打劫啊?"
婆婆問道:"哪你站在別人家門前做什麼?""那是因為..........."
我說不出來。(總不能告訴婆婆真相吧)
婆婆邊走邊對我說:"年青人,要潔身自愛啊。"
我對著他們的背影問:"小孩,你叫什麼名字呀?"
小孩高興地回答:"我叫光仔呀,白痴仔哥哥再見!"
我回頭再看門鈴,我還是沒有勇氣.............

回到學校時,還有半小時才上課。
我靜靜地坐在我的椅子上,遠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。
今天天氣真好,可是我最憎陽光,下雨天比較適合我。
"總陀主,在發什麼呆啊?"阿離邊問邊放下書包。
我看著她,沒有回答,反正我沒有心情和她說話就是了。
阿離見我沒有反應,又問:"阿俊還沒有到嗎?"我仍然沒有反應。
她把面對著我,帶點憤怒地說:"你沒有看見美女和你講話嗎?"
美女?哈哈,阿離你和她比起來,還差很多呢。
不過說實在的,阿離其實也不錯的。
如先前她自己所說的一樣,她有五尺六寸高,美好的身形,
樣貌也算是漂亮,長長的頭髮,健康的膚色(白中帶黃),
而她最吸引人的是,她整個人也很有活力(也許是太粗魯的關系)。

她見我不動且定定地看著她,便問四周的人:"總陀主今天生病嗎?"
坐在阿俊側邊的肥強說:"好像是呢,從回來時就已經是那樣子了。"
阿離可惜地看著我,說:"如果你是阿俊的話,我就會好好照料你了。"
好過份的人呀!"什麼生病,照料呀?"阿俊無聲無色從阿離背後說。
阿俊走路沒有腳步聲,如鬼一般,每個人都知道,唯獨新來的阿離除外。
阿離立即嚇了一跳,叫了出來,可是當見到是阿俊時,故作害怕地擁抱著阿俊。
(好會演戲的傢伙)"哈哈,這麼早便來個Morning hug?"Kent在班房門口說。
阿俊推開阿離,說:"你誤會了,我只不過剛才把阿離嚇壞了。"
我心想,就算你沒有嚇壞阿離,她還是會這麼來一下了。
Kent走進來,看著面無表情的我,說:"阿藍你有什麼事嗎?"
阿離指著我,眩耀地說:"我知道什麼事,總陀主他生病了。"
阿俊緊張地說:"阿藍,真的嗎?"我最後終於開口:"
你們認為呢?"阿俊的眼神:"是因為那女孩的關系嗎?"
Kent的眼神:"What? Again?"我的眼神:"我也不想這樣,但是我好想她啊!"
阿離的眼神: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然後阿離大叫:"你們三個在看什麼!為什麼沒有人出聲的!"
我們沒有理會她,繼續我們的"眼神交流"。
阿離見這樣,也只好繼續在阿俊側邊大叫大喊了。

放學時,Kent走過來我們班房,由於我們還沒有下課,他只好站立在班房門口,
看著我和阿俊:"阿瑤正在學校門口等我們,她說一起去麥當奴呀。"
我心想,已經有兩星期沒有見過阿瑤了,我也好想找她談談心事呀。
可是...............我看著坐在我側邊的阿離,她不會來破壞吧?
尤其是如果她知道阿瑤也是喜歡阿俊的話...............
所以我看著Kent:"但是阿離是一個大問題呀!"
Kent明白地點頭,看著我:"I will handle it."老連終於說完最後一題數,
(老連是教Maths同Chemistry的) 當我們正在收拾的時侯,
我看著阿俊:"阿瑤正在學校門口等我們,你和她先去麥當奴等我和Kent。"
阿俊的眼神:"為什麼要我和阿瑤先去呀?"
我的眼神:"因為這樣阿離也會跟著去呀!"
阿俊的眼神:"那不是更好嗎?這樣便有一個女孩陪伴著阿瑤了。"
阿俊這個白痴,他想阿瑤被殺嗎?這時Kent走進來,示意阿俊快走。
由於連Kent也這麼說,所以阿俊便無可奈何地急急走了。
三十秒後,阿離收拾完成,才發現阿俊不見了。
(因為阿俊走路是沒有腳步聲,來無影,去無蹤;也是因為這關系,
所以阿俊每天才能夠避開那些煩著他的女孩)

阿離立即驚叫道:"阿俊往哪兒去了?他剛剛還在的。"
我和Kent看著天花板,故作不知情。阿離見狀,即時拿出兩枝鉛筆,
指著我和Kent,恐嚇地說:"快說!阿俊往哪兒去了?"
Kent撥開那兩枝鉛筆,笑著(沒有用招牌微笑)說:"OKOK,我告訴你就是了。"
我看著Kent:"你不是打算真的告訴她吧?"
Kent的眼神:"怎會呢?別忘記我騙女孩的技巧是全校第一的。"
我心想,Kent你可能是全港第一呢。然後Kent便將手放在阿離肩上,
說:"我帶你去找阿俊吧。"阿離撥開Kent的手,說:"不要佔我便宜,快帶我去找阿俊。"
Kent用"招牌微笑"笑著說:"你不也是常常佔阿俊便宜嗎?看來你是真的喜歡阿俊呢。"
阿離立即用野獸的目光看著Kent。Kent避開她那可怕的目光,
看著我:"阿藍,你先走吧。"於是我便用我的"神速"離開了。
(雖然我沒有像阿俊那樣如鬼一般沒有聲音的腳,可是速度方面,我是全校第一的)

→待續←
 
自訂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