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第四章 <我的親人,老連的夢中情人> 第一節下

校園愛情故事 - 第四章 <我的親人,老連的夢中情人>

<第一節 - 表姐回來了>下

當我去到商場門口時,Kent正在低著頭,吸著香煙,而且目無表情。
我走上前輕輕拍了Kent一下,說:"喂,我告訴過你不要再吸煙啊。"
Kent繼續目無表情地看著我,說:"我也告訴過你,我只有在心情不好時才吸煙啊。
(他平時是咬著的)我現在心情不好,不要煩我!"
我平靜地說:"是因為阿俊送了個公仔給阿瑤嗎?Kent,
你知道阿俊這樣做只是想阿瑤開心罷了,沒有其它意思嘛。"
Kent把聲音提高了少許,回答:"我知道!我知道!我不是責怪阿俊,
我也沒有資格怪責他!其實只要阿瑤開心,我怎樣也不打緊。
不過,當我看見阿瑤知道阿俊會送她那個公仔後的幸福表情,我的心就很酸,也很疼。"
我試圖安慰他,說:"那麼你便去追阿瑤,由你自己給她幸福嘛。"
Kent吸了一口煙,然後平靜地說:"不行,我覺得阿瑤和阿俊一起會比較幸福。"
我心想,"超",神係你,鬼又係你。
但是我還是說:"可是,你打算一直不告訴阿瑤你喜歡她嗎?"
Kent把煙從口中輕輕呼出,笑著說:"那麼你又如何呢?你何時告訴阿純你喜歡她呀?"
我立即說:"老實說,當初我真的非常喜歡她。可是,
當我知道她的性格後,現在真的需要好好考慮。"
Kent同意地點頭,說:"是啊,以阿純的性格,被她殺死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呀。"
我非常同意地回答:"是啊,阿純她性格暴淚,大起大落,又難與人相處............."
我還未說完,阿離突然在我背後大叫:"總陀主你死了,我星期一返學校時一定告訴阿純。"
我嚇了一跳,大叫:"阿離你何時來的?你聽到什麼?"
(阿離近得阿俊多了,也偷學到"走路沒有聲音"的絕技)
阿俊和阿瑤走在阿離身後,阿俊說:"我們只聽到你說:"
"阿純她性格暴淚,大起大落,又難與人相處............."
罷了。我心想,還好他們只聽到這些............
這時,阿瑤看著正在吸煙中的Kent,生氣地說:"我說過你不可以再吸煙啊。"
然後阿瑤上前把Kent口中的香煙拋掉。"
Kent看著阿瑤,無奈地說:"知道了,知道了,聽你話便行了。"
阿瑤微笑著說:"是嘛,好孩子要聽聽話話嘛。"
我忍不住說:"不要再說話了,快去漫畫店吧,我不想表姐等呢。"
Kent也說:"唔.........那麼我們走吧。"

三時十五分,我們才到達表姐的漫畫店。
阿離對我說:"總陀主你表姐的漫畫店也很近學校嘛。"
我回答:"你一會兒進去後不要亂說話呀。"
阿離說:"知道了,我不會亂說話,只說實話,滿意吧。"
我說:"你可要記住你說過這句說話啊。"然後我們便進去了。
我一進去,便看見表姐面前放著三十多本漫畫,她正在耐心地看著,
這些應該是她去了旅行時沒有看的漫畫。(她是標準漫畫迷)
表姐沒有看見我們,於是我對著正在聚精會神看漫畫的她說:"只有你一個人看鋪嗎?"
(我的聲音非常恐怖而且低沉)表姐突然二話不說,兩指插過來,
大聲地說:"狗賊!看招!"然後我的鼻孔便中招了。
表姐驚叫:"阿藍,原來是你呀,對不起啊!我剛才看得非常投入,
突然想起""二龍爭珠""可破""聲聲相迫"",於是便使了出來。"
阿俊不明白地問:"二龍爭珠不是應該插眼嗎?芳姐你插錯地方了,應該要插眼嘛。"
我不高興地對阿俊說:"你看來很想我的眼被插啊,需要叫表姐再來一次正確插法嗎?"
阿離高興地說:"好啊,我想看看正確的二龍爭珠插法嘛,快來,快來。"
阿離果然有暴力傾向啊!(希望阿純不是吧)
突然,阿瑤呼叫:"阿藍你流鼻血啊!"表姐看看她自己的指甲,
說:"我的指甲插傷阿藍的鼻了..........看,血還在指甲上呢。"
Kent說:"是啊,不只血,還有鼻屎呢。"表姐不歡喜地說:"阿藍你真骯髒!"
我憤怒地回答:"是我不對啊!我應該先清潔鼻孔後再來給你插吧!"
阿瑤說:"阿藍你不要說話了,我陪你入廁所清潔傷口吧。
還是阿瑤最正常,而且溫柔體貼,又對我好。

當我和阿瑤從房間中的廁所走出店鋪時,(店鋪有一間三百尺的房間)
我聽到阿離和表姐的笑聲,於是我上前問表姐:"你們在笑什麼啊?為什麼那麼好笑的?"
表姐大笑著說:"哈哈........阿藍........想......想不到我不在的時侯,
你........你竟然會被人以......以推翻學校為理由而停學,
看來我真的要叫老連好好教導一下你了。"
(老連和表姐以前讀同一間中學,是學兄與學妹關系)
我看著阿離,帶點憤怒地說:"我說過不要亂說話呀!"
阿離回答:"我也說過我只說實話嘛,這些全都是實話,不是嗎?還有,
如果不是你表姐告訴我,我也不知道你原來是那麼老的。
總陀主你原來是1979年十二月出生,比我大一年呢。
為什麼會這樣啊?你曾經留班嗎?"
表姐高興地說:"是啊,阿藍他幼兒園時因為不懂得上廁所而留班呢。"
阿離笑著說:"不懂得上廁所?是不懂得要大便,還是不懂得要小便呢?"
表姐也笑著說:"兩樣都有啊,而且他到十一歲時還會尿床呢。"
我大叫:"這種事不要再提吧!還有,我不是最老的!Kent比我還要大一個月!
而阿俊只小我三個月罷了!"阿離驚奇地問:"為什麼會這樣的?
我們不是全都是應該在1981年出生的嗎?
為什麼Kent和總陀主是1979年,而阿俊是1980年的?"

阿俊說:"因為我五歲時大病了一場,所以有一年沒有上學啊。"
阿離悲傷地看著阿俊,說:"阿俊你真可憐啊!那麼你已經沒事了吧?"
阿俊笑著說:"已經沒事了。"這時,Kent說:"而我是因為不是在香港出生,
所以當我七歲回來時,便被迫repeat一年班了。"
阿離更加驚奇地問:"Kent你不是在香港出生?那麼你是在什麼地方出生的?
非洲嗎?一定是吧,你皮膚那麼黑黑的。"
Kent立即說:"當然不是啦!我是在San Francisco出生的,
因為家中有點事,所以我七歲便回來了。"
阿離突然追問:"那麼Kent你中文名是什麼呢?我從來沒有聽過啊?"
阿瑤她替Kent回答:"Kent沒有中文名的,所以點名簿上只有Kent Young這個名字。"
表姐突然說:"好了,好了,不要在店鋪內談天了,你們拿了這些手信後,
入房間慢慢談吧,我還要看鋪和讀完這些漫畫的。"
於是我們拿了手信後,便進入房間了。

我們在房間內的沙發上拆開那些手信........
Kent收到的是一倏純羊毛的頸巾,阿俊的是一個看來很華麗的十七世紀宮庭模型,
阿瑤和阿離(阿離竟然也有)各有一件名廠大褸,而我收到的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一大盒空氣罐頭!我大叫:"為什麼只有我收到這種無聊空氣罐頭!
而且還要是倫敦的!表姐她不知道倫敦空氣骯髒嗎?"
可是,根本沒有人在聽我說話,他們正在研究對方的禮物。他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?
這時,房間門外(即是店鋪)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:"Florence(表姐英文名),
已經有三個月沒見了,最近如何呢?是了,這些雞蛋仔是買給你的,
相信你這三個月來很掛念你最喜歡的雞蛋仔吧。"
表姐回答:"謝謝,不慚是我的好友啊,知道我現在最想吃雞蛋仔..........."
然後我們便聽到他們一大串談話聲音。阿離問:"你們不覺得這聲音很熟嗎?"
阿俊也說:"是啊,好像常常也聽到這聲音的。"
Kent也說:"這聲音我也好像在哪兒聽過。"
阿瑤說:"為什麼我不覺得這聲音很熟的。"
我呼了一口氣,扮作金田一的語氣地說:"不用猜了,我已經知道此人是誰。"
然後我慢慢把門打開,說:"謎團已經解開了...........此人就是......"
我完全把門打開,大聲地說:"連Sir!"連Sir看見我們五人,嚇了一跳。
差點忘了說,老連不只是我表姐的學兄,同時也是我表姐的好友。
而我和老連關系這麼好,不單是因為我是老連第一個認識的學生,
也是因為老連知道我是他好友的表弟。
而且,更加重要的是,我知道老連由中學時開始,便一直暗戀我表姐了。

→待續←
 
自訂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