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手指,在鍵盤上輸入hi7 。
螢幕上浮出一個「我」字。
再輸入gr5 、to 6 、of2 。
我喜歡你。

晚上,他終於鼓起勇氣,在MSN 的對話欄裡,輸入了「hi7gr5to 6of2 」。
接著食指,用上比平時大的力量,按下滑鼠的左鍵。
他知道,自己的心意,將會隨著光纖網絡,瞬間傳送到她的電腦以至螢光幕內。
他在螢幕前正襟危坐,等待判刑,以最大的力氣支撐那微微抖震的軀體與心神。
到底,她會不會接受自己?
然後,在過了四十二秒後,對話欄裡出現了她的回覆訊息。
訊息的內容是......
「Byebye 」

但他心不死。
第二日,他在家裡等了她一整晚,在她MSN 上線時,又將「我喜歡你」傳送過去。
這次,應該不會碰巧要離線吧。
不過這次,她好久都沒有回。
雖然,她一直都在線。
彷彿如看不到他在線般,沒有回應,沒有理睬,在凌晨她更離線了。
但隔日,她又會主動向他閒聊說笑,恍似甚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。
大概那個短訊,是被不良的網絡供應商、駭客、甚至是上天吃了?
他只好這樣安慰自己。

又過了幾天。
他悶悶的呆在床上,開始默想,其實她是不是不喜歡自己......
他與她,已認識了兩個多月。
由起初本來只是朋友的朋友,發展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好朋友。
他知道,自己是好喜歡她的。
如果不喜歡,他不會隨她逛過這麼多條街道,和她聊過那麼多的無聊笑話。
想到這裡,他再一次鼓起勇氣,拿起手機編寫SMS 。
用拇指笨拙的按鍵輸入「我喜歡你」,再傳送到她的手機裡去......
二十八分鐘過後,他收到了她的SMS ;這次她這樣回應:
「你傳錯對象了吧? 」

當然,不會就這樣會完結了的。
夜深,他又拿著手機按鍵,用了半小時來輸入這一句:
「我是真的喜歡你的!」
輸入好後,按鍵傳送,他又再茫然的拿著手機,等待她的回覆。
也不知過了多久,手中的手機震動了一下;他連忙拿起來察看,SMS 送來她的答覆:
「喜你的頭!」

其實她是不喜歡自己吧。
這天,他跟她如常的在街上遊逛,看著身邊一臉如常的她,如此的暗想。
大概她不過當自己是好好朋友、好朋友、甚至是一般的朋友......
大概就只是這樣。
否則,再怎麼熟稔的朋友,也不會對對方的表白,回以一句「喜你的頭」。
算吧,就只做好朋友好了,這刻他心裡如此的安慰自己。
其實做好朋友,也不錯嘛......
「喂。」
忽然,她喊了他一聲。
「甚麼事? 」
他正想著自己的事想得出神,連忙抬起頭望回身邊的她。
她一臉隨意的,問他:「你喜歡吃魚嗎? 」

他想了一想,答:「不喜歡。」
「那麼...... 喜不喜歡睡覺? 」
「睡覺? 說不上是喜歡、而是必需吧...... 」
「嗯。」她頓了一頓,又問:「喜歡周杰倫嗎? 」
「喜歡...... 你不知道嗎? 」
「那喜不喜歡士多啤利? 」
「不太喜歡...... 喂,你問這些來幹嘛喇? 」
「麥當勞呢? 」
他心裡苦笑,知道她的古怪脾性,大概她還有好一陣子要問......
「是漢堡包的麥當勞嗎? 若是的話,就喜歡。」
「iPOD ? 」
「一般。」
「地下鐵? 」
「不喜歡。」
「楊千嬅? 」
「一般。」
「林嘉欣? 」
「不喜歡。」
「陳奕迅? 」
「喜歡。」
「劉若英? 」
「喜歡。」
「我呢? 」
「喜歡...... 」
時空就在那一秒鐘,定下格來。
錯愕、呼吸、心跳、微紅、不安、得意等等原素,亦隨之浮起。
「你剛才說,你喜歡甚麼? 」
「我...... 我剛才...... 」
他搔搔頭,感到十分尷尬;自己是喜歡她,但她之前不是已經拒絕過自己嗎?
為甚麼她現在又要如此的問自己?
為甚麼她現在就要如此的問自己......
問自己?
忽然他明白到,她的用意,趕忙開口大喊:
「我喜歡你!」
她沒有回應。
只靜靜的看著他,好久好久......
「笨蛋。」
說了這句話後,她又別過了臉。
背對他一臉傻笨的表情,綻放一個最開心的笑容。

其實有些說話,真的不應該倚靠鍵盤去表達的。
就例如......
還是親口說吧。
 
自訂搜尋